閉經的治療藥物有哪些?

閉經分為原發性閉經和繼發性閉經兩種.是女性青春期後最為常見的疾病.原發性畢竟主要是由於先天的子宮等生殖器官發育異常導致的,而繼發性閉經的原因很複雜,多是因為患者自身的原因導致的.那麼閉經應該怎樣治療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中藥治療閉經的方法.

中醫藥方治療閉經

方一:調經湯

材料及用法:老山參(單包,另煎衝)6g,黃芪、茯苓、熟地黃、白芍藥各15g,肉桂心3g,當歸身、阿膠(單包,烊化)、雞血藤各10g,龍眼肉5枚。每日1劑,水煎2次,早晚分服。

功效:養其血,益其氣。

方二:溫經方

材料及用法:吳茱萸、肉桂、紅花各3g,當歸尾、赤芍藥、川芎、桃仁、懷牛膝、制香附子各10g,黨參、熟地黃各15g,醋柴胡5g。每日1劑,水煎2次,早晚分服。大黃3蟲丸120g,每日3次,每次5g,米湯送服。

功效:溫經疏氣活血。

方三:溢乳方

材料及用法:白朮15g,山藥24g,炙黃芪18g,茯苓15g,香附子9g,白芍藥12g,當歸9g,枸杞子15g,山茱萸15g,焦麥芽、焦神曲、焦山楂各15g,牛膝10g,麥芽30g。每日1劑,水煎2次,早晚分服。

功效:疏肝健脾,補腎調衝。

方四:栝石湯

材料及用法:栝樓24g,石斛、玄參、麥門冬、生地黃、牛膝各12g,益母草15g,澤蘭、山梔子、車前子(包)各9g,蘆薈、龍膽草各6g,白茅根30g。每日1劑,水煎2次,早晚分服。

功效:養陰清熱,活血通經。

以上的就是為大家推薦的中藥治療閉經的方法.以上的方法僅為參考,如果患有閉經的女性朋友想要採取中藥治療閉經,最好再專業的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此外因為閉經的原因有很多種,所以建議患者在治療前,最好先診斷出引起閉經的主要原因,在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