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斑癬症狀好發於哪些部位

花斑癬是我心中的痛,因為小時候得過,當時很害怕,幸虧治好了。花斑癬給患者帶來不少危害,可是花斑癬症狀好發於哪些部位呢?

得了花斑癬,讓很多人感到無地自容,嚴重的挫傷患者的自尊和自信,影響人際交往和個人心理健康。花斑癬中醫稱為"紫白癜風"、"汗斑",是由一種叫糠秕孢子菌的真菌引起的,侵犯淺表角質層的慢性面板真菌病。這種真菌屬條件致病菌,超過3/4的人均可查到這種真菌,它只在多種因素的條件下才致病,如高溫高熱、區域性多脂、多汗、不衛生、少清洗、營養不良、慢性感染等。花斑癬是年青人常見的面板病,它區域性無炎症,無不適症狀,只是在軀幹部出現花花點點的斑,還有少量脫屑。

花斑癬最多見於胸背部,也可累及頸、腋下、腹部及四肢近端,男性多見。初起皮疹為圍繞毛孔的圓形點狀斑疹,以後可逐漸增大,邊緣清楚。鄰近損害可互相融合成大片狀,周圍又有新皮疹出現。皮疹表面附有少量極易剝離的灰色或褐色糠樣脫屑。皮疹顏色與患者膚色和日曬有關,可呈灰白色、淡黃色、淡紅色、褐色,有時多種顏色混雜,在軀幹形成花花點點的花斑狀。花斑癬病程慢性,冬季皮疹減輕或消失,遺留淺色斑,夏季可復發。

如今夏季到了,也到了花斑癬好發季節,透過了解花斑癬症狀好發於哪些部位,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做好預防花斑癬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