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有哪些性鼻炎是常見的鼻科疾病,是基因與環境相互作用誘發產生的一種疾病,也稱為變應性鼻炎,吸入性變應原是誘發過敏性鼻炎的主要因素。那麼過敏性鼻炎有哪些主要的症狀表現呢。

1、鼻塞: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過敏性鼻炎的鼻塞情況時間持續比較長,因此,患者很好判斷。

2、鼻癢和連續噴嚏: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發作,隨後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鼻癢見於多數病人,有時鼻外、軟顎、面部和外耳道等處發癢,季節性鼻炎以眼癢較為明顯。感冒很少出現鼻癢的情況,因此,這也是區分它們的號方法。

3、嗅覺障礙:如果是由於粘膜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因粘膜持久水腫導致嗅神經萎縮而引起者,多為永續性。

4、大量清水樣鼻涕:急性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外科治療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治療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治療無效。外科治療不作為常規治療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以上為為您提供的過敏性鼻炎的主要表現,希望這些內容對您有幫助。過敏性鼻炎發病要及早治療。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免疫治療、藥物治療、外科治療等。飲食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海鮮、雞蛋和牛奶等易誘發過敏的食物,如果已明確某些食物引起過敏,則一定不要再食用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