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子宮肥大怎麼辦

子宮肥大屬於婦科疾病當中很常見的一個型別,一般在中老年女性當中發作,另外生育後的女性得子宮肥大的機率的也很大。造成女性子宮肥大的主要原因,除了跟慢性的子宮炎症有關係以外,也跟患者身體內分泌紊亂,激素水平失衡等方面有很大的關係,那麼流產後子宮肥大怎麼辦呢?

人工流產,又名早期妊娠終止,一般指妊娠3個月採內用人工或藥物方法終止妊娠。這個方式是用來作為避孕失敗意外妊娠的補救措施,也用於因疾病不宜繼續妊娠、為預防先天性畸形或遺傳性疾病而需終止妊娠者。現在臨床上最常見的是無痛人工流產手術,是指在靜脈麻醉下進行的人工流產,就是在吸宮流產手術的基礎上,加上靜脈全身麻醉,手術中沒有痛感。手術者經靜脈給藥,約30秒可進入睡眠狀態,在孕婦毫無知覺的情況下,醫生便可完成手術。

女性如果在人流以後得了子宮肥大,那麼就會出現月經失調,月經量過多,腰骶部疼痛酸脹,會陰部墜脹等異常的症狀,可以去醫院做婦科彩超檢查或者是宮頸活檢來確診,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治療,病情嚴重的話還需要手術治療。

人流以後得了子宮肥大的患者,發病初期使用藥物治療效果就很明顯,藥物的治療效果都很不錯,患者只要堅持用藥治療,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基本治癒。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的話,也可以採取物理治療,或者是leep刀微創手術治療來達到治癒的目的,病情嚴重的話,也可以考慮使用全子宮切除術來治療,治療期間患者一定要做好護理的工作,幫助病情更快的治癒。

上面我們知道了流產後子宮肥大該怎麼辦,首先病情較輕的患者可以使用藥物治療,病情較嚴重的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來決定怎麼治療,希望大家在之後多注意個人衛生。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個人的衛生情況,因為在很多情況下,宮頸肥大是由於病菌感染而導致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