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的幾個自我保健法對疾病康復有幫助

卵巢囊腫是指卵巢內有囊性的腫物形成,卵巢囊腫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多數是良性腫瘤。下面我們看看卵巢囊腫如何自我保健?

卵巢囊腫的危害

導致水腫,影響生活:卵巢囊腫患者除了能感覺到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和腹部腫脹之外,還可能引起嘔吐、發燒和腹部劇痛;後期甚至會導致腹部與四肢發生水腫。

導致女性容顏早衰:卵巢囊腫也會引發女性的內分泌失調的情況,會讓女性早衰。

引發流產、難產:卵巢囊腫在早孕時可能引起流產,中斷妊娠時則易發生卵巢囊腫蒂扭轉,晚期妊娠時扭轉較大者可導致胎位異常,分娩時可能阻塞產道引起難產。

卵巢囊腫的自我保健方法

1、生活要保證有規律,要知道如果經常地生活習慣不規律,會加重自我體質的酸化。這對於疾病的治療與恢復非常的不利。

2、要加強自我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也是可以將體內的酸性物質隨著汗液排出體外的,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3、定期進行普查,常能及時發現卵巢腫瘤。一旦診斷明確應及早手術。惡性卵巢腫瘤宜進行手術、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等綜合治療。

4、忌蔥、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忌肥膩、油煎、黴變、醃製食物。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溫熱動血食物。

5、避免高度緊張及精神刺激,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和平和的心態,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平時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受寒。正所謂“正氣存於內,邪不可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