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的飲食可能引發腎衰竭

慢性腎衰竭是腎病的一種病發症,嚴重威脅人類生命,對於慢性腎臟疾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多加的注意,飲食不當很容易導致一些腎病的產生。過渡的食用龍蝦會引發腎衰竭,這是為什麼呢?下面我們來詳細的介紹下,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

對於龍蝦引發腎衰竭的原因,在龍蝦中含有大量的的草酸,而這些是引發腎病惡化的罪魁禍首,對於一些腎臟不好的患者,在過渡食用後,會加重腎臟的負擔、惡化,從而導致了腎衰竭的產生。

一般對於患者有腎臟疾病的患者,在食用龍蝦時,應該多加的注意,在飲食上應該多加的警惕草酸等化學物或其代謝物可在腎小管內形成結晶,堵塞腎小管,導致出現急性腎小管堵塞等腎病症狀,甚至引發急性腎衰竭。

腎衰竭的診斷辦法。

1、腎衰竭的病因比較複雜,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腎臟功能急劇減退,得了這種病一定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否則將會危及人的生命。當前公認腎衰竭檢查診斷標準為:數日至數週內腎小球濾過功能呈進行性急劇下降,血肌酐每日升高44-88umol/L0.5-1.0毫克/dl。

2、在臨床上,在確診為急性腎衰竭之前,我們要排除慢性腎功能衰竭和在慢性腎功能不全基礎上某些誘因作用使腎功能急劇惡化的情況,對於ABF與病史不清的慢性腎功能衰竭相鑑別,此外B型超聲檢查腎臟大小尤其腎皮質厚度、及血肌酐能反映3-4令月前血肌酐水平、化驗將很有幫助。雙腎增大或正常,指甲肌酐正常者為急性腎衰,雙腎縮小或正常,指甲肌酐水平升高,則為慢性腎功能衰竭。

3、血常規檢查:顯然貧血,為正常細胞性貧血,白細胞數正常或增高。血小板降低,細胞沉降率加快。

上述介紹之後,我們瞭解到對於龍蝦是可以引發腎衰竭的,所以說患者在日常腎病飲食中,應該儘量的不吃或少吃這些食物,這對於患者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危害。並在此提醒患者,當身體出現一些不適時,應該及時的到相關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