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腸炎家庭治療的幾個要點

輪狀病毒腸炎家庭治療的幾個要點。

平時的工作生活不要過於熬夜、勞累,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不要有太多心理方面的壓力,適當的學會去給自己釋放壓力。

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情。

需要進行定期的體格檢查,包括影像學的檢查和血生化檢查,發現疾病,及時的處理。

透過這些方式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才可以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學習以及家庭當中。

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每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要保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身體上的健康以外,還要注意心理上的健康。

1、口服補液鹽III按需口服,拉多少補多少。

2、繼續餵養,基本上平時能吃的都不用特別忌,但是要做得比平時更加精細。高脂高糖高鹽,辛辣食物不要吃,簡單說別太重口味。

3、繼續哺乳。但是由於可能繼續髮乳糖不耐受的問題可以在哺乳前加乳糖酶。普通奶粉換成去乳糖的配方奶粉。

4、連續補鋅10天,每天補充20mg元素鋅,2歲及以內10mg。

5、蒙脫石、益生菌。目前認為療效不是很確切。

6、不用抗生素

7、孩子精神狀態不佳,尿少及時去醫院。

預防要點。

1、人多不去湊熱鬧輪狀病毒不但可以透過糞口傳播,還可以透過氣溶膠的形式經過呼吸道傳播。

2、用肥皂洗手截斷糞口途徑的簡單有效的方法。

3、前六個月純母乳餵養嬰兒母乳獲得的抗體保護是再高階的奶粉也模擬不了的。

4、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及食品衛生地球人都知道。

5、接種輪狀病毒疫苗保護率不是10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