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推拿管用嗎

寶寶拉肚子是可以透過推拿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因為寶寶身體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相對來說比較低,稍微一不注意就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而推拿跟藥物治療是不一樣的,對於身體是沒有什麼傷害的,而且治療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同時還可以預防很多種疾病。

寶寶拉肚子的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常見的,寶寶在拉肚子之後父母都非常著急,一般會選擇使用西藥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西藥對身體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因此建議使用推拿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有很多家長很疑惑,推拿真的管用嗎,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小兒推拿治療腹瀉的這個病症是不是有效果,這與寶寶腹瀉的病因有一定的關係。同時還要根據寶寶腹瀉的次數多少,精神狀態以及食慾情況來進行判斷。不可以只是依靠推拿來進行治療,而忽略了抗感染補液對症治療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如果寶寶腹瀉是由於消化不良導致的,而且腹瀉的大便以黃色稀便為主,並且沒有發燒以及嘔吐的症狀,這個情況是可以透過推拿來進行調整和治療。
對於寶寶剛出生不久引起腹瀉,是因為寶寶腸道內是沒有菌群的,容易拉肚子。如果這時候寶寶有拉肚子的症狀,不建議藥物治療,因為藥物還是存在一定副作用的,會讓寶寶產生依賴性,因此可透過給寶寶按摩肚子的方法來達到止瀉的目的。
如果寶寶腹瀉次數較多,以稀水樣便為主,或為膿血便、粘液便,便後不起,伴有嘔吐、發熱、哭鬧、拒食等症狀,考慮多是由於病原微生物導致的,這時候如果只依靠推拿治療是不行的,這時候必須給予及時的補充液體,抗病原治療,同時補充腸道益生菌,調節腸道功能,補充鋅製劑修復腸粘膜。對於小兒腹瀉病,透過適當的推拿的方法,可以起到輔助作用。可以中西醫結合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