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術後如何進行護理

胃癌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所以患了胃癌的患者應該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但是手術治療之後還要術後的積極護理。才能更好的康復。那麼,胃癌患者術後如何進行護理?看看下面的相關介紹吧:

1、恢復飲食:拔除胃管的當天可飲用少量水,但應該注意每次不宜超過4~5湯匙,每次間隔在2小時以上。若無不適反應,次日可以適當的給予清流質飲食約50ml~80ml。進食原則為:食物無刺激性,呈液性,少食多餐,每2~3小時進食一次,且食物應不宜產生脹氣,且不可過甜。若術後胃腸道功能恢復正常,可在術後兩週,可進食低脂半流質飲食如稀飯,麵條、餛飩等。此時,食物應滿足為半流質狀,蛋白含量正常而且纖維含量極少的要求,並注意應少食多餐。出院後,患者可進食軟飯。這時的食物應選營養豐富,搭配合理且易於消化。忌食生冷、油煎,酸辣等刺激易脹氣食物。

2、排痰:對於痰夜分泌較多者,應使胃癌患者處於半臥位並且經常拍打其胸背部,還應每日給予超聲霧化吸入,以促進患者講壇也排出。

3、活動:應視胃癌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若患者狀況穩定並且無併發症則應該多鼓勵儘早下床活動,以促進患者的恢復。

透過上面專家給大家介紹的相關內容,想必對於該病您的瞭解應該也有很多了吧,也希望以上介紹的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