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造成短期厭食症呢

一提到厭食症,很多父母都為此發愁,寶寶不愛吃飯,什麼好吃的都不喜歡吃,一直與孩子患上其他疾病,那麼寶寶為什麼會患上厭食症呢。孩子因為吃了什麼才會這樣,現在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其中的原因吧,家長們要好好的記住這些。

大多數的厭食症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因此,對厭食的兒童,首先要檢查一下,該患兒平素有無零食過多?餐前有無飲用大量的飲料?進食時有無注意力不集中,例如邊聽故事、邊看電視邊吃飯等等。這種不良的習慣,可以擾亂或抑制胃酸及消化酶的分泌,從而使患兒食慾減退。

1、急性疾病能引起短期厭食

小兒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中耳炎、氣管炎、肺炎、急性胃腸炎、腸炎,除各疾病相關症狀外,幾乎都伴食慾減退。特別是有高燒的孩子,更不想吃東西。急性傳染病中的麻疹、肝炎、傷寒,厭食症狀更為突出,但隨著疾病的向愈,食慾多能逐漸恢復。

2、環境改變能引起短期厭食

進食和環境有著密切的關係。這類例子很多,如幼兒剛剛入托,或家長帶孩子到一個陌生人家,因為環境反差太大,小兒一時難以接受,所以多數孩子食慾大減,不想吃飯。

3、心理因素能引起短期厭食

學生在考試前,大多精神緊張,睡眠不足,吃飯不香,飯量減少。小孩受了批評,感覺委屈、不痛快,也同樣沒有食慾。

上面介紹的是短期患上小兒厭食症的原因,厭食症還有短期與長期之分,現在家長們應該清楚了寶寶患上短期厭食症的原因吧。原因有很多方面。家長們要注意了,這些原因在生活中一直未在孩子的身邊,要想讓孩子正常吃飯遠離厭食症,媽媽們要時刻警惕這些原因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