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上吐下瀉怎麼回事

新生兒如果出現上吐下瀉,也必定會讓家人覺得比較擔心,此時的寶寶根本就無法用言語去描述,家長也並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所造成,其實大部分都是胃腸炎所引起,又或者是使用抗生素不正確,要想改善就應該選擇針對性的治療。

新生兒的健康也必定是全家最為關心的,但是稚嫩的寶寶剛剛來到這一個世界,對於外界的一切都不是特別適應,所以很容易就會出現各類的異常狀況,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上吐下瀉,此時相信家長也會比較擔心,那麼新生兒上吐下瀉怎麼回事呢?
一、胃腸炎
新生兒之所以上吐下瀉,這和胃腸炎有直接的關係,主要是受到病毒入侵所造成,主要出現在秋季,當然在出現胃腸炎時,不僅僅會有上吐下瀉的症狀,還會出現低燒,嘔吐等情況,此時就應該積極補充水分,否則就會導致水電解質紊亂。
、細菌感染
如果寶寶上吐下瀉的情況比較嚴重,同時還伴有發燒腹痛等現象,這或許是因為細菌感染所造成這種感染,有的時候並不需要擔心,但是有的時候也比較嚴重,出現這種情況,首先就應該帶著寶寶到醫院接受檢查,醫生在經過全院檢查之後也可以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
三、感染寄生蟲
導致新生兒上吐下瀉,最為主要的原因可能就是寄生蟲所感染,在顯微鏡下才可以看到寄生蟲,而且很容易傳播,此時就需要選擇特殊的藥物才能夠達到治療的效果,平時媽媽在餵養時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衛生。
四、抗生素使用不正確
也有一些新生兒在患有疾病之後,可能醫生就會開出抗生素,抗生素如果使用的不正確就會造成上吐下瀉,這種情況下就無需過於擔心,首先就應該停止服用藥物,但是如果在服用藥物之後依然還是上吐下瀉,就應該及時告訴醫生,看一下是不是應該換成其他的藥物,或者是換成其他的治療方法。一般的情況下,停止藥物服用之後就可以逐漸的改善上吐下瀉,只是也需要1~2天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