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利用飲食預防耳鳴的發生

  怎樣利用飲食預防耳鳴的發生?當大家突然發現自己有了耳鳴的症狀之後,不要驚慌。耳鳴的發生,其實是和很多因素有關的,所以預防耳鳴也能從各個方面進行,在飲食上就開始注意預防耳鳴是一種非常好的辦法,那麼,怎樣利用飲食預防耳鳴的發生?

  怎樣利用飲食預防耳鳴的發生?預防和減少耳鳴的飲食指南

  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耳鳴、耳聾的發生。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3、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4、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上面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怎樣利用飲食預防耳鳴的發生”這個問題。大家除了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以外,還要改正一些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對於那些已經患病的人,也可以使用上面介紹的幾種方法,這樣可以促進疾病的康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