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護理痔瘡的方法

  作為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病,痔瘡相信很多人都十分的熟悉,大部分的人們都被痔瘡所困擾,這也是一種比較多發於長期固定坐姿人群的職業病,除了積極的治療以外痔瘡患者的飲食護理也是非常關鍵的,護理痔瘡患者要怎麼做呢?

  1.禁食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品對此病有很大的影響,在患病的同時也不要喝酒抽菸呢,還有一些陽性火大的食品也不要吃比如芒果、榴蓮、荔枝、龍眼等,因為這些食品都會刺激腸道,對痔瘡的復元起到阻礙的作用,敏感的病人食用後還或許會加劇病情。

  2.多食富含營養的食物

  患者首先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應多食含有豐富纖維的食品,比如各種豆類,粗糧,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的食品能增強腸道的蠕動,軟化促進大便,這對於痔瘡患者的護理是非常有幫助的。

  3.清洗乾淨

  由於大部分的衛生紙都是很粗糙的,有些則含刺激性的化學成分。所以最好選擇用無色(白色)、無味的衛生紙。

  4.保持適當的運動

  平時保證一些合理的運動對於疾病的控制也是很有幫助的。合理的有氧運動可以加快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對痔瘡的恢復也會很有幫助。

  5.潤滑肛門

  可以在患者的肛門內塗一些凡士林,這樣可以讓排便更加順利而且還可以減少疼痛。方法是用棉花棒或者是用手指沾些凡士林,塗在肛門內半寸處。

  6.勿蹲馬桶太久

  患者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禁止超過5分鐘,特別禁止做的事情就是一邊廁所一邊看書,這是極不衛生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