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的主要症狀表現

一提到貧血大家都知道,那麼缺鐵性貧血您瞭解嗎?專家說缺鐵性貧血也屬於貧血的一種,由於早期症狀並不是明顯,因此被大家所忽略,缺鐵性貧血主要發生在女性和兒童當中,疾病的發生給她們的健康帶來了一定的隱患,所以早期發現並治療是很關鍵的,下面就請專家為您介紹缺鐵性貧血的症狀。

缺鐵性貧血的表現與一般貧血的表現相同,主要有疲乏無力、面色蒼白、心悸氣急、頭昏眼花、記憶力減退,嚴重者可出現心絞痛、心衰等,此外尚可有噁心、嘔吐、食慾減退、腹脹、腹瀉等症狀。

其體徵主要有:面板、甲床、口唇、上顎、瞼結膜、手掌等面板粘膜蒼白、下肢浮腫等,嚴重的貧血引起心臟病變時,又可出現脈壓差增寬,心臟雜音,下肢明顯浮腫,甚至左心衰的體徵。

其症狀、體徵的出現與貧血的嚴重程度相關。隨著鐵缺乏症的逐漸加重,以上症狀和體徵逐漸出現加重,在貯鐵減少期,通常無明顯的症狀和體徵,在紅細胞生成缺鐵期及缺鐵性貧血的早期,才會出現輕度的症狀,隨著缺鐵性貧血的不斷加重,原有症狀及體徵逐漸加重,同時又有新的症狀和體徵出現。

嬰幼兒應及早新增富含鐵的食品,如蛋類、肝、菠菜等。對青少年應糾正偏食,給予高蛋白、富含維生素、富含鐵的食物。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以利於鐵劑吸收。

以上介紹的是缺鐵性貧血的表現,專家說輕度的缺鐵性貧血可以採取食療的方法進行治療,如果缺鐵性貧血比較嚴重那麼就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透過藥物進行治療,發現的越早缺鐵性貧血的治療效果就會越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