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對養肺有積極作用

    近年來,人們已開始逐漸認識到紅葡萄酒有益於心臟的功效。最近的科學研究又傳來好訊息,紅葡萄酒對於養肺和保肺也有著積極的作用。

  研究人員發現,紅葡萄酒裡含有一種自然化合物,能夠幫助治療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這種叫做刃藜蘆醇的化合物存在於紅葡萄皮中,能夠抑制造成肺部疾病的有害化學物質的產生。研究人員也幽默地指出,當然,這並不等於說喝上一杯紅葡萄酒就能使支氣管炎患者完全恢復健康。

  研究人員介紹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這些肺部疾病統稱為慢性阻塞性肺病,每年在世界上要奪走290萬人的生命。其中,因吸菸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數為非吸菸者的十倍。

  這項研究發現,適量飲用紅葡萄酒,加之健康合理的飲食結構可以減少肺部的這種感染。科學家們在過去已證實,刃藜蘆醇是喜歡飲用紅葡萄酒的國家,如法國心臟病發生率較低的原因之一。為了進一步證明刃藜蘆醇的其它功效,科學家們又開始研究其對肺部的作用。研究人員從15名吸菸者和15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身上抽取了肺液試樣,然後將刃藜蘆醇加入到肺液試樣中。結果他們發現,刃藜蘆醇能夠減少白細胞間素-8的產生,後者是一種能夠引起肺部炎症的化學物質。研究結果顯示,在吸菸者身上,這種有害物質的產生減少了94%,而在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身上則降低了88%。

  研究人員介紹說,目前醫生一般採用類固醇藥物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病。但根據實驗結果來看,刃藜蘆醇似乎更為有效。雖然刃藜蘆醇不能逆轉對肺部已造成的損害,但卻能阻止其進一步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