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腎結石的疼痛

  現如今腎結石患者越來越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積極的治療病情才會有助於得到好轉,如果盲目治療的話對身體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並且也會影響治療的效果,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是腎結石的治療方法,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緩解腎結石疼痛的方法

  如果出現的是急性腎結石疼痛的話,我們可以用右手的拇指按壓背部的腎結石疼痛部位,這樣可以透過經絡傳導對尿路結石起到治療作用,從而緩解腎絞痛,能夠對腎結石患者起到止痛效果,而且也可以促進結石的排出。

  如果是腎結石劇烈疼痛起來的話,可以選擇用熱敷,當然也可以選擇針刺腎俞、三陰交、足三里的穴位(對於對穴位沒什麼瞭解的人是不支援這麼做的),有止痛和促進排石的作用。

  當然,腎結石患者痛氣力的時候也要臥床休息,多喝水(這裡指白開水,儘量不要用酒和飲料代替),這樣是能夠有助排石的,對疼痛也會有緩解作用。

  腎結石患者的日常護理方法

  多喝水多運動: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多運動可減少骨鈣流失,進而減少結石的產生。多喝水多運動: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多運動可減少骨鈣流失,進而減少結石的產生。

  減少鈉攝取: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多吃含鉀的食物,如香蕉等食物。

  增加鈣的攝取量:很多人會有疑問,為何結石裡都是鈣鹽反而要多吃鈣?因為根據研究顯示,足夠的鈣質會和草酸結合,而由糞便排出,因而減少鈣質被腸道吸收,當然就會減少結石產生的機會。因此多喝牛奶並不會因此增加結石,反而有助於減少結石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