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前一般身體有什麼前兆嗎

腦出血,是一種突發性的急性病症,往往對機體健康帶來十分嚴重的破壞。可是有時腦出血的症狀並不明顯,甚至毫不起眼。正確判斷已經發生腦出血,從而在第一時間進行急救。

腦出血的症狀有

症狀1、頭痛

頭痛,是最常見的腦出血症狀。這是因為腦出血患者的血液直接刺激腦膜,使病患感覺頭部有劇烈疼痛。一般這種疼痛會在頭部一側,當顱內壓增高或血液流入蛛網膜下腔時,會從一側發展成全方位的頭痛。

症狀2:嘔吐

如果蛛網膜下腔出血,會經常發生噴射性嘔吐。如果腦出血時顱內壓增高,嘔吐和頭痛的症狀不會加劇。如果嘔吐出的是咖啡色胃內容物,更有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導致病嗜睡情危重。

症狀3:嗜睡

嗜睡,是很容易忽視的腦出血前兆。這是因為大腦血管一旦有險情,大腦供血供氧會出現問題,人自然就有睏倦、乏力等症狀。所以如果長期出現原因不明的嗜睡現象,一定要高重視起來,前去醫院就診醫治。

症狀4:流鼻血

這裡的流鼻血,不是偶發性,而是長期性的。只要有半年以上的鼻出血症狀,就有很大可能是腦出血前兆,甚至發現腦出血。

腦出血的急救方法

1、及時急救

發現腦出血時,在救護車到來之前,可以由有經驗的人員進行急救。如果周圍沒有專業人士,就讓患者平臥,將其頭偏向一側,防痰液、嘔吐物吸入氣管。並迅速鬆解患者衣領和腰帶,保持空氣流通。

2、快速就醫

第一時間撥打120聯絡醫院,由醫院救護車接救。

認識腦溢血前兆還需要做好腦出血的預防工作,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如果情緒波動太明顯會使得血管在短時間之內收縮,使得血壓升高,此外還需要戒菸戒酒,此外還需要定期體檢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