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無力痠軟

亞健康狀態多表現為渾身痠痛、懶、頭暈、腿沉。感覺好像什麼也沒有幹,卻感覺還是這麼疲勞。而這種疲勞是持續性的,很長時間都不能緩解。手腳無力痠軟,生活中也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症狀,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身體患上了疾病,那麼,手腳無力痠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勞累過度。當前一天進行了強度較高的勞動、運動後,出現渾身痠痛無力的情況,考慮是由於勞累過度引起的,這是因為體內的乳酸堆積,再加上肌纖維損傷刺激痛覺受體而產生了痠痛無力感。

2、睡眠不足。如果連續幾天睡眠不好,從而出現渾身痠痛無力的症狀,則考慮是睡眠不足引起的。睡眠是機體進行自我修復的一個過程,能夠消除疲勞,長時間睡眠不足時,疲勞就會持續累積,導致身體不適出現。

3、受風寒。四肢無力全身痠痛可能是受了風寒引起的。如果渾身痠痛無力,並且還伴有打噴嚏、流清鼻涕等症狀,那麼可能是患有風寒感冒了。

4、缺乏營養。如果我們人體中缺乏一些營養物質的話,同樣會導致出現全身的痠痛。最為常見的有缺鐵性疲勞、缺鹼性疲勞、缺維生素性疲勞等等。

5、糖尿病是最常導致四肢乏力的疾病。患者由於糖代謝失常,高能磷酸鍵減少,負氮平衡,失水及電解質失衡等原因,故易疲乏、虛弱無力,且有口渴、消瘦、多食、多尿等症狀。

6、四肢乏力是指在正常生理清醒情況下,出現的四肢發軟,無力。常與嗜睡,頭暈等症狀一起出現。中醫認為是陽氣虛衰,不能營養振奮神志精神所致。排除病理性疾病後,多屬亞健康。

7、內分泌疾病都有四肢乏力的表現。四肢乏力是甲狀腺機能減弱病人的起初症狀,也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病人的常見症狀。

綜上所述,以上是關於手腳無力痠軟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引起手腳無力痠軟的原因有所認識和了解了,很多時候不要忽略這些生活當中的小細節,找到引起四肢痠軟無力的原因很重要,最重要是健康。飲食以富含蛋白質、維生素D和微量元素鋅、碘、磷的食物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