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恢復正常需要多久

專家指出:人流盡管是一個小小的手術,手術時間短,出血不多,安全係數高,但它始終會給女性帶來一些傷害。因此人流後必須做好必備的調護,才能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人流後只有好好休息、避免重體力勞動、加強營養,才能順利地康復,一般休息兩天後就可正常上班!

一、在無痛人工流產的一段時間內,子宮內膜上的創傷尚未恢復,子宮頸口鬆弛,宮頸內原來的黏液栓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此時如不注意衛生,陰道內細菌容易進入宮腔引起感染。因此人工流產後更需要注意外陰的衛生,每天用溫開水清洗1-2次,勤換衛生巾,2周內或陰道陰道流血不乾淨者禁止坐浴,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民感染。

二、勤換月經墊和草紙。

三、2周內或陰道流血未乾淨前不要坐浴。

四、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民感染。

五、如果有發熱、腹痛或陰道分泌物有異常氣味,可能為感染所致,要及時就診。

六、人流後需要休息2周,並預防著涼和感冒,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

七、放鬆心情、減輕心理壓力,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每天生活要有規律,工作不能過度勞累,多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