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有哪些臨床表現

對於得了乙肝的人來說,早發現早治療是很重要的。不然病情會迅速惡化而轉變為肝硬化或肝癌,從而威脅到生命。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乙肝患者由於不瞭解乙肝的臨床表現,以致錯失了治療乙肝的較佳時機。那麼,乙肝有哪些臨床表現。

1、肝脾腫大是乙肝臨床表現之一。主要是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所引起的。如果慢性炎症期不愈,反覆發作,肝內纖維結締組織增生,肝臟質地變硬。晚期由於大量肝細胞破壞,纖維組織收縮,肝臟可縮小。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早期,脾臟多無明顯腫大,以後可因脾臟網狀內皮系統增生,以及門靜脈高壓、脾臟淤血,引起脾臟腫大,持續性進行性脾臟腫大多提示肝硬化。

2、乙肝常呈現食慾不振、厭惡、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道表現。肝臟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臟排洩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時,膽汁排洩反常,致使厭油膩,脂肪類食物消化吸收妨礙,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3、乙肝有哪些臨床表現?渾身無力是乙肝患者的典型臨床表現之一,這是由於此病對患者的肝功形成了損傷,進食削減,養分物質攝人缺乏。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耗費新增,已攝入的養分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沛代謝,無法滿意機體的需求。第三個方面能夠是乙肝致使的精力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歇息和睡覺,失眠、多夢等都能夠與此有關。

對於乙肝有哪些臨床表現就給大家先介紹到這裡了。瞭解乙肝的臨床表現,對發現病情非常有利。因此,若在日常生活中出現了這些類似症狀的話,患者一定要趁早去專業的肝病醫院科學檢查和治療,切記不能忽視,以免給生命帶來威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