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藥可以治療痛經嗎

痛經是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可能發生過的問題,如果是輕微的疼痛我們可不必理會,但是如果是比較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了,這也是病症的一種表現,我們要明確病因針對性的進行治療,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西藥可以治療痛經嗎。

婦科疾病往往會引發繼發性痛經,如果你突然出現了痛經的症狀首先要考慮下自己是不是在月經前或者是月經期吃的食物比較寒涼,如果不是就要警惕是不是自己得了婦科疾病了,要有針對性的治療才能緩解痛經。

月經期子宮內膜破碎,前列腺素即被釋放出來,刺激子宮肌肉強烈收縮,使子宮內壓力增高,區域性血流量減少,缺血、缺氧,從而引起疼痛。有些女性痛經時會出現嘔吐,四肢無力,面色蒼白,肛門墜脹等現象。

子宮頸管狹窄,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子宮過度傾屈,宮頸糜爛和盆腔炎等都會引起痛經,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痛經,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繼發性痛經要怎麼止痛?一般醫生會開些B族維生素類藥物給痛經的女性。B族維生素可以緩解緊張的情緒,從而減輕痛經症狀。

經痛開始時,女性通常會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藥。專家提醒,效果好的止痛藥三十分鐘後起效,但是長期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痛經不是好方法,人體對止痛藥會形成依賴性。醫生建議應儘量少用或者不用。

緩解痛經最好的方法是使用痛經止痛儀,它不像止痛藥會給身體帶來副作用;痛經止痛儀可以快速緩解痛經,比服用止痛藥的效果更明顯。醫生強調,痛經是一種嚴重的婦科疾病,女性不能輕視,應該及早到醫院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