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

1歲的寶寶出現便血的原因有很多種,要看是鮮血還是隱血,不同的便血形成的原因也有所不一樣。首先,如果寶寶的便血是鮮血便的話,要考慮孩子是否有痔瘡疾病,或者孩子的大便比較幹,在排便的時候形成了肛裂也是會導致便血的。另外,寶寶鮮血便還常見於直腸息肉,排尿大便的時候直腸出現脫垂等情況。出現這種情況建議給寶寶適當的喂水,讓孩子適當的增加水果,減輕便祕的情況。平時控制排便的時間,避免出現脫垂。

其次,如果寶寶的大便出血是隱血便,也就是看不到鮮紅的血液,但是大便比較黑。一方面要考慮是否孩子吃了鐵劑或者動物的血液,這樣會導致大便裡面有隱血。另一方面要考慮孩子是否有胃疼、腹痛等多種情況,要看是否有消化道胃部出血等疾病。便血的情況如果通過飲食護理得不到緩解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