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中晚期可以活多長時間

癌症患者得了癌症之後會十分焦慮,許多患者認為自己到了中期或晚期會產生自己還能活多久的疑問,並且會經常諮詢醫生。其實對晚期和中期的患者來說,應該積極的接受治療,通過有效的治療來延長自己的生存期。

目前,癌症中期和晚期患者的治療以化療和放療為主,也有一些患者會採用中藥治療的方式。

通常,晚期患者接受了手術治療和化療之後,會出現轉移、復發等情況,生存期通常在3-12個月之間。如果能夠積極配合治療,合理用藥,也有延長生存期的可能性。一些患者的生存期可能延長到2-6年,甚至更長。其實許多中晚期癌症患者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效果不理想、拒絕治療、經濟困難三種情況。患者應該正確看待癌症疾病,對醫生的治療賦予信心,積極接受和配合治療,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這樣有利於身體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