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針紮了要打破傷風嗎

被針紮了以後是需要打破傷風針的。

破傷風桿菌是一種厭氧菌,在大自然環境中到處都有。如果患者被針紮了,而且扎針的傷口很深,外口很表淺,裡面的環境能夠達到厭氧的條件,所以其特別適合破傷風桿菌的生長。

假如針上面攜帶破傷風桿菌,則在傷口內的生長速度會非常快,人體容易感染破傷風,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所以應該及時的到醫院打破傷風針。破傷風針常規是需要做皮試的,如果皮試是陰性,直接在肌肉內注射就可以。如果皮試是陽性,可以考慮打免皮試的破傷風針,就是破傷風免疫球蛋白,最好在12個小時之內注射完畢。如果傷口十分表淺,可以使用生理鹽水及雙氧水洗乾淨而不打破傷風,但是以防萬一,破傷風疫苗是很重要的。

建議患者在被針紮了之後,第一時間去正規醫院和醫務人員說明情況,進行破傷風疫苗的注射,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間,杜絕後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