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喉嚨有噎著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慢性咽炎是咽喉裡面的一種慢性的炎症反應,這個病在臨床上非常常見,並且病漫長而且容易反覆發作。病人會感覺嗓子裡面不舒服,有奇怪的東西,吃東西感覺嗓子裡堵著,噎得慌,有的還會有嗓子癢,疼,早晨起來還會出現刷牙的時候刺激一下就咳嗽和噁心。

慢性食管炎是一種由於長期的生活習慣引起的慢性的炎症,因為長時間的炎症會讓食管產生糜爛,吃東西會有噎著的感覺,或者在後期發展到了食管癌,這種噎著的感覺就會更加明顯,甚至都晚期,病人會因為噎嗝感沒有辦法吃東西。

如果是咽炎的話,沒有什麼根治的辦法,只能平時多注意保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適當地多吃點水果,不要吃過於寒涼的東西,少說話,保護喉嚨,可以在發作嚴重的時候含點含片保護喉嚨。如果是食管炎的話,就去醫院拍片,讓醫生在專業的檢查下安排專業的治療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