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九價疫苗能喝奶嗎

九價疫苗主要是用於預防宮頸癌,一般來說我們打完疫苗後,半個月內免疫反應就會成立,因此接種者半個月後即可恢復正常飲食,打完疫苗後的半個月裡要儘量避免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一般來說自身不過敏的食物都可以食用,因此對牛奶不過敏的接種人是可以喝牛奶的。

通常情況下,接種九價疫苗的主要注意事項有:1、不對蛋白質酵母過敏的接種人不能接種;2、若接種人處於發燒、發熱情況則不能接種;3、若接種人處於哺乳期/懷孕期則不能接種;4、若接種人有長期服藥的情況,則需和主治醫生核實接種情況。由以上四點注意事項可知,喝奶是和九價疫苗沒有直接關聯的,因此打完九價疫苗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可以喝奶。但注射疫苗期間,接種人最好不要使用免疫抑制劑/腎上腺皮質激素這一類的藥物,以免影響疫苗的免疫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