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泥沙樣結石膽囊炎怎麼治療

膽囊泥沙樣結石並伴有膽囊炎,表示因結石的刺激已經影響到了膽囊,出現了膽囊破損、感染等情況。因此,對於已經出現不適症狀的患者建議採用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

目前臨床上多采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在腹部上開3-4個0.5-1cm的小孔,通過腹腔鏡在可視狀態下,將膽囊切除,相對於傳統開腹手術來講,具有創傷小、出血少、疼痛輕、恢復快的特點,一般無需縫合,只用創可貼敷住傷口即可,術後當天患者即可下床活動,一週後即可恢復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一般在3個月內即可徹底恢復。

對於伴有膽囊炎的膽囊結石患者建議儘早手術,因為症狀會反覆發作,藥物治療只能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而達不到清除結石的效果,結石長期的刺激還極易出現惡變,引發膽囊癌。在進行手術治療之前,需選進行消炎治療,炎症消退之後,才能進行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