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就胃痛是怎麼回事

餓了就胃疼,最常見於十二指腸潰瘍和十二指腸炎。

飢餓時,胃酸分泌增多,胃內沒有多餘的食物中和胃酸,隨著胃的蠕動,胃酸進入十二指腸後,直接腐蝕十二指腸黏膜,如十二指腸發生了潰瘍或炎症,胃酸直接刺激潰瘍面和炎症部位的黏膜,就會引起疼痛。

餓了以後出現胃痛,也稱為飢餓痛,如果疼痛反覆發作,需要引起警惕,應高度懷疑十二指腸潰瘍和十二指腸炎的可能性,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做上消化道鋇餐透視或者電子胃鏡檢查,即可明確診斷,根據病情對症用藥治療。

出現飢餓痛的情況,除了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外,同時在生活上要儘量避免過度飢餓,做到三餐有序,按時吃飯,飲食上一定要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以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為主;也可隨身攜帶鹼性小食品,一但感覺肚子餓,隨時吃一點,即可緩解飢餓時造成的肚子痛。

出現飢餓痛,是對身體的健康敲響了警鐘,這個時候絕對不能麻痺大意,應及時去醫院尋求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