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哮喘霧化用什麼藥

兒童哮喘霧化用的藥物一般是選用吸入型糖皮質激素加上支氣管擴張藥。比如常用的霧化三聯藥物是布地奈德+特布他林+異丙託溴銨,具體藥物建議由醫生決定。哮喘是由於各種因素導致頸部主呼吸道黏膜水腫,引起支氣管痙攣狹窄,導致患兒出現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

臨床上霧化治療通常是選用吸入型糖皮質激素加上支氣管擴張藥。比如常用的霧化三聯藥物是布地奈德+特布他林+異丙託溴銨。也可以單獨使用一種藥物,比如支氣管擴張藥物,吸入用硫酸沙丁胺醇溶液、糖皮質激素藥物地塞米松磷酸鈉注射液,如果患兒伴有痰比較多,可以使用黏液溶解劑,鹽酸氨溴索吸入劑來霧化緩解症狀。

給孩子做霧化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項,比如在霧化的時候,孩子頻繁的咳嗽,應該暫時停止霧化。要保護好孩子的眼睛,避免藥霧噴射到孩子的眼睛,引起眼睛不適。霧化結束後要清洗擦臉,讓孩子喝水,減少咽喉不適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