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靶向治療能延緩多久

肝癌是發生於肝臟的惡性腫瘤,因為早期症狀不明顯,常常很難發現,當有症狀到醫院診治時往往已經是晚期,晚期肝癌很多已經失去手術機會,或者化療效果不理想,則會選用靶向藥物治療。

靶向治療是近年來治療肝癌的一種新方案,能夠瞄準癌腫細胞上特有的靶點,針對性的治療癌灶不傷害正常的細胞,與放、化療相比毒副作用較小,不會出現脫髮、骨髓抑制、免疫力下降、噁心嘔吐等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目前的靶向藥物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單克隆抗體,主要作用於EGFR的胞外區,通過競爭性抑制配體與EGFR的結合,使受體失去活性;另一類是小分子的化合物能進入細胞內,直接作用於EGFR的細胞內區,干擾三磷酸腺苷結合,抑制酪氨酸激酶的活性。

靶向藥物治療肝癌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有時候針對某一個靶點往往是遏制不住腫瘤的進展的。因此不是所以肝癌患者都對靶向藥物非常敏感,因此肝癌晚期患者應用靶向藥物治療如果因人而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