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擴張嚴重嗎

肝內膽管擴張典型的臨床表現是腹痛、腹部腫塊和黃疸,可分為先天性疾病和後天性疾病。

先天性疾病早期可能不會伴有黃疸,可查出肝內外膽管的增粗擴張,可能是先天性胰膽管合流異常、先天性膽道發育不良等原因造成的。

後天性的疾病可能是由於胰頭癌、膽總管腫瘤和膽總管結石引起膽管下段狹窄梗阻,導致膽道壓力升高,膽總管的增粗。由於膽管增粗並且膽管下段的梗阻,往往會伴有黃疸。後天性疾病是嚴重膽道疾病,擴張囊壁破裂可導致膽汁外洩引起腹膜炎,需要去 正規醫院檢查治療。

膽管擴張首先要明確病因。對於一些先天性的疾病可以通過手術矯正解除梗阻。還有一些先天性的疾病,比如卡路里氏病,它是廣泛的肝內膽管的增粗,沒有辦法治療。對於後天性疾病引起的膽管擴張,比如良性的膽道狹窄、惡性的膽道腫瘤、胰腺癌等這一類病人,根據不同的原因做相應的治療,比如結石的取出、狹窄的成型手術以及腫瘤的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