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徵的治療

患者可以採取很多措施來控制症狀。某些情況下非處方藥就足以緩解病情。

例如,名為“人工淚液”的滴眼液可以防止眼睛乾燥。患者需全天按時使用。晚上還應使用眼用凝膠,凝膠的優點是附著於眼睛表面,所以不需像滴眼液一樣頻繁使用。

如果人工淚液無效,醫生可能開具處方藥治療眼部問題,包括:

環孢素眼用溶液。

羥丙基纖維素眼科插入物。

環孢素眼用乳劑。

羥丙基纖維素眼科插入物是一種很小的棒狀藥,用一個特殊的塗藥器將藥物置入眼睛,通常每天使用一至兩次。環孢素眼用溶液和環孢素眼用乳劑是滴劑,每天使用兩次。

為了緩解口乾症狀,醫生可能處方藥物增加唾液量,包括:

西維美林。

過飽和磷酸鈣沖洗液。

毛果芸香鹼。

對於乾燥綜合徵的一些不常見症狀還有其他治療方法。例如,如果口腔內出現酵母菌感染,醫生可能處方抗真菌藥物。

如果有胃灼熱症狀,醫生可能處方藥物以控制胃酸水平。

醫生也可能建議患者應用一種名為羥氯喹的藥物來治療關節疼痛,此藥物還被用於治療瘧疾、狼瘡和類風溼關節炎。

罕見情況下,部分乾燥綜合症患者會出現全身症狀,包括腹痛、發熱、皮疹或肺部和腎臟問題。針對這些情況,醫生有時會處方潑尼鬆 (一種類固醇) 或一種名為甲氨蝶呤的抗炎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