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80低壓45怎麼辦

低血壓或者低血壓狀態,是指動脈血壓的是收縮壓(俗稱高壓),測血壓時發現收小於90毫米汞柱(12千帕),舒張壓(俗稱低壓)低於60毫米汞柱(8千帕)。低血壓有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通常是突然發作、一過性的,慢性低血壓即長期血壓偏低。

導致低血壓的原因及相關疾病有很多,包括: 1、遺傳性生理性低血壓,多見於中青年女性; 2、神經系統損害:高齡、腦卒中等神經系統疾病及糖尿病均可導致低血壓;3、過度減肥,體形消瘦、營養不良也可導致血壓偏低;4、酒精、抗神經及精神疾病藥物,尤其是降壓藥物可以過度擴張血管導致血壓低;5、慢性貧血、過度低鈉清淡飲食及大量使用利尿劑等可導致血容量不足造成血壓低。

不同原因導致的低血壓,需要區別對待,對因治療。如青年女性的遺傳性生理性低血壓,血壓在90/60毫米汞柱水平左右,如沒有任何症狀,就屬於正常狀況,不需要任何處理。如有伴症的低血壓,則需及時就醫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