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神經損傷抬不起來怎樣鍛鍊

胳膊神經受損,抬不起來需要做相應的檢查判斷神經受損程度,如神經肌電圖等。出現神經損傷後可以選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治療,輔以功能鍛鍊,其目的在於防止或減輕肌肉萎縮,關節攣縮畸形等變化,儘可能的加快恢復的程序。一般而言,神經損傷後的3個月是恢復的黃金時期,應把握住這三個月做好功能鍛鍊。

在損傷初期主要是進行主動或被動伸屈運動,每日數次,有助於改善失神經支配肌肉的血液迴圈,防止肌肉萎縮,預防關節僵直。當肌肉出現收縮時,可以練習上肢屈伸、提肩等運動。訓練時注意活動幅度由小到大,次數由少到多,被動與主動相結合,後期可給予不同形狀、不同質地的物品進行感覺功能訓練和作業能力訓練。另外,也可以使用鍼灸,按摩等方法輔助治療。

如果神經已經完全斷裂或者損傷時間過長,則保守治療效果一般不會太理想,應及時選擇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