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綠色痰怎麼回事

黃綠色痰液的出現,多考慮是由於痰液中存在膿性分泌物而引起的顏色改變,常見於細菌感染,另外可能和細菌型別具有一定關係。一般多見於氣管炎或肺炎等呼吸系統感染性疾病。

痰液呈黃綠色,多考慮存在化膿性細菌感染,常見的比如葡萄球菌、綠膿桿菌、鏈球菌等細菌。如果綠色情況較為明顯,考慮綠膿桿菌感染的可能性很大。痰液中包括壞死的氣管上皮細胞、白細胞以及炎性分泌物及病原體的分泌物。臨床上多建議使用廣譜抗生素進行消炎治療。

痰液呈黃綠色也可以考慮屬於一種體內內環境紊亂的表現。很有可能和空氣乾燥、患者過多的吃一些油膩、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或者吸菸喝酒等原因有關。所以患者需要注意多喝水、清淡飲食、忌菸忌酒。隨著抗生素的使用,炎症對於氣管的刺激性會逐漸減小,分泌物產生會逐漸減少,從而痰液會慢慢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