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後遺症多嗎

不同近視手術有不同的後遺症。常見近視手術有取準分子鐳射手術和全飛秒SMIL手術,兩者導致後遺症不一致。

選擇全飛秒鐳射術手術一般用於過度疲勞使用眼睛(如長時間對著電腦手機,或者熬夜等致使的視力模糊等)引起的近視,該類手術後遺症起初都會有點眩光感,但不屬於後遺症範圍。目前手術都較為成熟,後遺症的發生率較低。

全飛秒手術由於要跟肉眼識別和缺點kappa角,主觀判斷進行的手術治療,那麼其後遺症可能是角膜切的過薄或者過厚都影響視力,導致視力恢復不佳或者角膜逐漸消失,進而無法看見事物。

準分子鐳射則相對安全,但如果不是資深醫生會引起削麵不平整和厚度不準確,從而引起視物不良等相關後遺症。

所以做手術之前要綜合自己視物模糊的原因,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以及配合醫生的醫囑,從而避免後遺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