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腰疼是怎麼回事

久坐腰疼常見原因是腰椎病變或者腰肌勞損導致

久坐腰疼是目前人群常見的症狀之一,主要由於腰椎病變或腰肌勞損所致。

腰椎病變以腰間盤突出最為常見,腰間盤突出主要是長期坐位或者長期損傷,導致椎間盤結構的改變誘發突出。腰椎間盤退行性變、遺傳因素也是常見的發病原因。臨床表現為腰部活動受限疼痛,甚至伴有下肢的放射性疼痛。腰肌勞損的主要臨床表現為腰部痠痛或脹痛,勞累時加重。

腰部疼痛的發生主要是椎體壓迫神經或者腰部氣血迴圈不暢引起。久坐無論是對腰間盤突出或是腰肌勞損均是加重因素,久坐腰部肌肉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氣血不暢,即便沒有腰部疾病史,也有可能引起腰部疼痛。可適當調整工作或學習狀態,坐1小時,適當活動幾分鐘,久坐定會勞損腰椎和腰部肌肉。可以適當做些加強腰部肌肉訓練的動作,如小燕飛,儘量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