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破裂有哪些常見症狀?

卵巢囊腫破裂一般比較少見,但是如果患者患有卵巢囊腫,囊腫一旦破裂,症狀通常比較嚴重。

破裂的原因多見較大的囊腫受外力的作用,受到外力撞擊,或者在性生活以後發生破裂並且出血。

卵巢囊腫破裂後有哪些症狀?

卵巢囊腫破裂後,患者會有明顯的腹痛,可能出現腹膜炎、腹膜刺激徵(區域性或全腹壓痛、反跳痛、腹肌緊張)以及休克(表現為表情淡漠、面板溼冷、煩躁不安、血壓下降)。多見劇烈腹痛,呈現撕裂樣、肛門墜脹、下垂感,裡急後重(指肛門墜脹、疼痛、便意頻繁、排便不盡)、噁心嘔吐、頭暈心悸、血壓下降等。

卵巢囊腫破裂,怎麼辦?

  • 卵巢囊腫患者要避免劇烈運動及提重物,不要過度勞累,防止卵巢囊腫因為內部壓力增加導致破裂。
  • 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比如 B 超、婦科檢查等,明確囊腫性質,及時用藥或手術,減少破裂的風險。

共同作者:河北省中醫局 王恩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