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介入手術如何複查

由於腦動脈瘤介入治療具有一定重複發病的概率,因此其術後一定要進行復查,病人複查需瞭解複查的時間及複查手段。

通常情況下,腦動脈瘤介入治療手術第一次複查應安排在術後6個月,如果複查結果沒有異常,則第二次複查應安排在12個月,並以此類推,即第三次24個月,第四次48個月這種複查應當是終身需要的,因為得過此病的病人新發病的機率較普通人有著顯著的增高。

腦動脈瘤複查的手段與動脈瘤診斷並無不同,一般有三大主要的檢查方式,分別是:CTA(CT血管造影)、MRA(磁共振血管造影)以及DSA(數字減影血管造影術)。通常在第一次複查時建議採用DSA進行,若穩定,則今後可採用MRA進行後續的複查。由於金屬偽影會導致血管成像不清楚的現象的發生,因此一般不推薦通過CTA的方式來進行復查。頭部CT檢查可觀察到顱內出血形態以及是否有腦積水現象等,腦血管造影檢查則可看到動脈瘤形態是否變化以及是否有新動脈瘤的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