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味道很重是什麼原因

每個人上廁所小便時,或多或少尿液當中會含有尿味,但有些患者由於某種原因造成尿味道過重。其實,造成尿味道過重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喝水的量過少,還有一種就是就是有可能是患上尿道炎。當患者喝水量過少,卻食用大量的肉類食物時,容易引起尿液中的代謝產物增多而造成尿味道過重。如出現這種情況時,建議進行尿常規檢查,看看尿比重增加與亞硝酸鹽的含量是否增加。當檢查發現尿液中沒有紅白細胞、蛋白尿,這就是因為尿液濃縮,代謝產物過高而導致的尿液味道大。相反,則有可能是由於炎症造成的。當患者患有尿道炎時,尿道炎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疾病,該病可以作為一種獨立的疾病出現。尿道炎可以分為疾病與慢性兩種型別,兩者是可以相互轉化,如果急性尿道炎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慢性尿道炎則會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時則會加重變為急性尿道炎,因此,患者一旦患上尿道炎,尿液味道必然很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