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疼吃什麼

應避免食用酒精類飲料、乳製品、動物脂肪等容易誘發的食物,多食用清淡的,新鮮的蔬菜、水果等食物。

偏頭痛是一種常為單側發作的搏動性頭痛,發作前可伴視覺、體覺先兆,發作時常伴嘔吐。確切病因及發病機制還沒有確定,仍處於討論之中。

很多因素可誘發、加重或緩解偏頭痛的發作。最常見的食物誘因是酒精性飲料,以及脫脂或全脂牛奶、羊奶、乳酪、酸奶等乳製品,牛肉、豬肉、雞肉、火雞肉、魚肉等肉類。還有含亞硝酸鹽的食物,如湯、剩飯菜、牛肉香腸,肉類醃製品,醬油等,巧克力(“巧克力性頭痛”)、咖啡等含高酪胺的食物,還有某些水果,例如蘋果、香蕉、柑橘類食物,堅果和花生,都會引起偏頭痛的發作。

偏頭痛患者應避免食用易誘發的食物,禁忌菸、酒和公雞,螃蟹,蝦等發物易導致過敏的食物。飲食宜清淡,除米,面主食外,可多食當季的新鮮蔬菜、水果類食物,可多食富有營養的食物,如母雞,豬肉,豬肝以及桂圓,蓮子湯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