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醫院檢查出是頸椎病,怎麼辦?

頸椎病既需要進行積極的治療,也應該注意預防和保健,在平時減少低頭的時間,可以適當做一些頸椎操,注意頸部的保暖。

頸椎病即頸椎綜合徵,主要是由於人體的頸椎逐漸發生退行性病變、頸椎骨質增生以及頸椎正常生理曲線發生變化後,引起的綜合症狀,輕者患者會感覺到頭、頸、肩及手臂麻木感,嚴重者會導致患者出現肢體痠痛無力,甚至大小便失禁、癱瘓的症狀。

在臨床上,建議患者根據頸椎病的症狀及時進行治療,首先可以進行藥物治療,可以選擇布洛芬或芬必等藥物進行止痛治療,對症狀會有一定的緩解,也可以進行區域性的理療進行熱敷緩解,可以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緩解肌肉出現的痙攣,及時消除腫脹,減輕患者的症狀;也需要使用頸託進行保護,維持頸椎的穩定,也可以嘗試頸椎的牽引治療,嚴重的神經根以及脊髓壓迫者,需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