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奶好

回奶的方法有自然回奶法,還有人工回奶法,共兩種。

自然回奶是在媽媽和寶寶都做好準備以後,逐漸減少餵奶次數,加長餵奶間隔時間,減少餵奶量。寶寶的吮吸刺激少了,乳汁的分泌量也就少了。同時應注意少喝水、湯等,避免吃下奶的食物,使乳汁分泌逐漸減少。同時,一定要把寶寶吃不掉的乳汁擠出,不然乳汁淤積容易造成乳腺炎。同時飲食清淡豐富,以易消化為主,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穿寬鬆透氣內衣。

人工回奶就是通過口服各種回奶藥物或使用回奶小偏方使乳汁分泌減少的方法。雖然人工回奶對媽媽不是最好的回奶方式,但如果媽媽因為一些不可改變的因素,哺乳時間不夠10個月而需要選擇斷奶,但是通過自然回奶又沒有達到目的者,可以考慮採用人工回奶。可以讓媽媽口服雌激素類藥物,如乙烯雌酚、苯甲酸雌二醇,或者肌肉注射也可以。其他西醫類藥物,如溴隱亭、維生素B6亦可有較好效果。中藥類如大麥芽也是比較有效的回奶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