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尿分叉正常嗎

撒尿分叉的原理很簡單,類似於我們用軟水管澆花時,如果用手捏住管口,造成管口不規則,或者水管裡嵌的有異物,就會造成水流分叉。那麼,會造成尿道口不規則或者尿道內有“異物”的情況都會造成尿分叉。

常見的病因有:1、偶爾的一過性尿分叉多為生理性的。如男性性生活後尿道腔內有精液殘留或患者一夜睡眠後,尿道內分泌少量前列腺液或尿道旁腺液,這些液體導致尿道口暫時性粘連,排尿會出現分叉,但往往為一過性,尿液沖刷後尿分叉消失。

2、尿道炎也會造成尿道腔內炎性分泌物增多,尿道粘連造成尿分叉,可為一過性,也可為永久性,尤其見於化膿性尿道感染如淋菌性尿道炎。

3、尿道損傷,往往見於有尿道手術史的患者,如尿道前列腺切除術後,尿道狹窄術後,尿道口損傷後,瘢痕癒合後尿道口不規則、不平整,排尿時就會尿分叉,且多為永久性,如排尿通暢,不需特殊治療。

4、尿道結石如位於尿道前端如舟狀窩、尿道口處,排尿時因結石阻擋造成尿分叉,往往合併排尿不暢及尿痛,結石取出後可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