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耳朵也跟著疼,是中耳炎麼

不一定是中耳炎,急性扁桃體炎和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喉炎也會導致這一症狀。

出現嗓子疼耳朵也跟著疼的症狀,可能是中耳炎,但是其他疾病也會導致這一症狀。

急性扁桃體炎會引起嗓子疼耳朵也跟著疼,是因為三叉神經的分支會通過兩者,所以會引起同側的耳痛,伴有咽喉幹痛,但是其實耳朵本身是沒有問題的,扁桃體炎治癒後,耳痛的症狀也會消失。

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喉炎會引起嗓子疼和同側的耳朵疼,因為咽鼓管連線著耳朵鼻子和喉嚨,炎症通過咽鼓管會影響耳朵或鼻竇,所以喉嚨疼會放射性的刺激同側淋巴、淋巴結腫大,引起耳朵疼痛。同時伴有吞嚥困難、發燒、頭痛、咽部不適、有異物感。

中耳炎的常見症狀是耳內悶脹、有堵塞感、聽力減退、耳鳴等,急性者中耳炎患者的耳朵會有持續性隱痛,慢性中耳炎患者的耳痛不明顯,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時,出現氣過水聲。中耳炎的危害較大,使聽力進一步下降,引起內耳神經功能下降,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