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會影響懷孕嗎

疝氣是指腹腔裡的內容物通過腹壁的薄弱點突出到體表形成的包塊,如果疝內容物是腸管不會影響懷孕,如果是輸卵管、子宮韌帶,就可能影響懷孕。

疝氣。在醫學上,是指肚子裡的內容物,比如腸管、腸繫膜,大網膜等等,因為腹腔裡的壓力大,通過腹壁先天性或者後天性的薄弱點,滑到腹股溝處(也就是大腿根部),或者滑落到陰囊裡而在體表形成腫塊的現象。

如果疝的內容物是卵巢、輸卵管、子宮韌帶等等,這會對女性的生育功能產生不利影響。卵巢、輸卵管傘部受到摩擦或者擠壓可能會發生粘連,影響正常功能。有時輸卵管甚至會在疝囊裡發生扭轉,這會導致卵巢和輸卵管缺血壞死,甚至需要手術切除。而在男性,疝氣的內容物有可能長期壓迫陰囊裡的正常結構,如睪丸、附睪和精索靜脈,造成疼痛、墜脹感,容易影響男性生殖系統的發育,如果影響了生精功能,則可能導致不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