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上有一個小囊腫怎麼辦

根據超聲檢查判斷出囊腫的大小,體積較大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手術切除。

左腎有多個小囊腫的在臨床中是可以看到的,因為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通常是體檢通過B超檢查中才被發現。

一般左腎有小囊腫的體積小於4cm,且無不適症狀的情況下,可以不用進行治療,定期去醫院進行復查B超,一般保持觀察即可。平時可以多喝水,多注意休息。

如果出現疼痛,且在超聲檢查中發現體積超過4cm的情況下,可以通過手術切除來治療,通常切除之後不會出現復發的情況。術後患者要多臥床休息,不能熬夜。短期內不能進行劇烈運動,手術之後可以多補充營養,來幫助身體傷口快速癒合,建議多吃魚蝦、蔬菜、水果、豆製品等營養豐富的食物。

術後要按時去醫院複查,一旦發現有任何病症,能夠及時的進行治療。身體完全恢復之後,建議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增強抵抗力。

本文內容摘選自:

左腎有多個小囊腫怎麼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