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己抖動是怎麼回事

手自己抖動多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特發性震顫。

甲狀腺功能亢進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手抖以及多食、消瘦、易餓、怕熱、多汗、心慌、乏力、易怒等症狀。

帕金森病又稱震顫麻痺,是一種中老年人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表現為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和姿勢步態異常等。靜止性震顫常為本病的首發症狀,多自一側上肢遠端開始,表現為規律性的手指屈曲和拇指對掌運動,如搓丸樣動作,以粗大震顫為多。

特發性震顫又稱原發性震顫是一種常見的具有遺傳傾向的運動障礙性疾病,有家族聚集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多數發生於手及前臂,也可累及頭頸部下肢,偶爾影響舌、面部、軀幹等部位,有的病例因震顫而妨礙手部完成精細動作如書寫,患者少量飲酒後症狀可暫時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