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就頭疼,怎麼辦?

睡不好就頭疼,如果偶然出現一兩次,是不屬於疾病範疇的,暫時不需要接受治療,但如果長期反覆發作,則會引起神經衰弱。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常常由熬夜、勞累、失眠、精神過度緊張等因素引起,當然也有可能是由某些疾病引起,比如高血壓,頸椎病、腦炎等。因此,不要盲目用藥,建議在當地的醫院進行檢查,明確原因後再考慮對症的治療。

如果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只是平時偶爾出現的頭痛,或者是短期內熬夜,睡眠不足導致的神經性的頭痛,建議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最好是能在晚上23點之前入眠,睡前不要進行劇烈運動,以免過於興奮。白天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多進行一些戶外的運動,比如說慢跑、網球等,增強體質。

如果是由疾病引起的長期慢性頭痛,就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合理的治療,進行相關檢查,然後詢問醫生具體的治療方法再配合藥物的輔助治療。時刻保持自己的心情舒暢,不要做低頭族,長時間的低頭看手機,玩電腦等。睡前使用熱水泡腳,聆聽一些放鬆身心的音樂可以幫助入眠,提高睡眠質量,有效地避免因睡眠不佳而導致的頭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