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類抗原125偏高是什麼原因

糖類抗原125超出參考值範圍,不能排除罹患卵巢惡性腫瘤的可能性。

糖類抗原125,也就是CA-125,其參考值範圍是小於35U/ml。是卵巢癌的特異性標誌物,也提示胃癌、胰腺癌等,但並不是說只要指標升高就意味著一定患有卵巢癌、胃癌等惡性腫瘤。

發現CA-125升高,建議及時就診相關科室,完善其他與診斷密切相關的輔助檢查以明確診斷,輔助治療。

如果CA-125指標輕度升高,且不伴其他化驗、檢查的異常,建議定期複查,觀察指標在一定時間內的變化,若呈降低趨勢或維持恆定,則不需擔心,若指標持續升高,或沒有下降的趨勢,則應密切關注,並複查其他化驗檢查,以免耽誤治療。

另外,非惡性腫瘤的疾病也可能導致CA-125升高,但升高幅度較小,比如卵巢囊腫、盆腔炎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